感恩的心   感謝有你   相伴來值勤


感恩的心   感謝有你   我永遠珍惜


 


    96年度值勤解說在129日 畫下了句點。


    冷熱適中的氣候走在山郊,身心倍覺舒暢。因市公所當日舉辦健身運動大賽,來往遊客不多,而且大都是來自土城之外城鎮,也有從台北市來的,都是愛山愛水,喜好大自然,全家一起到郊外活動,享受一天悠閒的假日。


    常來的遊客已經知道有定點解說,會主動請他們的小朋友來提問,或請求為其解說圖片中小動物的問題,彼此互動熱絡,也給了我們精神最大的鼓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B組員  王月嬌


 


    今年的木棧道執勤已告一段落,最令我難忘的是,親眼目睹五色鳥親鳥餵食的精采畫面。最令人無奈的是,遊客餵魚,帶狗、小孩進水裡洗澡、玩水,有些人因為不知道這些行為對溪流生態會造成破壞,經過說明後會接受勸導,有些則仍我行我素。當然也有對自然生態很有興趣的遊客,此時就是我們發揮所長、和遊客彼此交流、互相學習的好機會,希望經過昆蟲、植物的介紹讓更多人喜愛大自然,進而保護大自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B組員  陳櫻鸞


 


每一次要接近過年時,都會覺得日子過得真快,今年對我來說收穫真的很豐富。


雖然我年紀不算太大,但網路郵件對我來說卻是新玩意,它還是讓我們的組長幫我建立起來了。


我的記憶力不太好,名稱總是記不太住,但每一次聽組長組員們精彩的分享,總能彌補這方面的不足。


還利用時間學小時候就夢想的鋼琴,十幾堂課學下來已經會彈二十首了,現在還可以彈童話了。


我想這和平常要面對認識或不認識的人解說,學會放鬆心情,但又要專注的學習態度有關吧。


協會裡很多都是我的良師,有您們真好!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2B組員  陳怡芳


 


     一年來參加值勤,不只多多少少認識一些大自然生態,而且才知道原來有很多喜愛大自然的同好,也都非常關心我們生活的環境,並且為了維護自然生態在努力,使我很感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2B組員  呂英傑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