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壽豐鄉理想大地渡假中心。


清晨,舒適地躺在牀上,放空心思聽著窗外棕櫚樹喧鬧的鳥叫,感受牠們自由自在的歡樂,也是種無上的享受。


先生說看到了烏頭翁,啊,烏頭翁!我一下子驚醒了過來,趕快跑到陽台想看究竟,這是台北看不到的呀,可是,鳥都飛走了。


央求先生帶我去找鳥(我是大近視,很難找到鳥蹤)。


遠遠高高的屋頂柱桿停著一隻烏頭翁,興奮得按下快門,牠又飛得更近一點(還是遠啊!)在我的鏡頭裡梳妝整翅,自得其樂。


花蓮遇見烏頭翁,僅僅見到一隻,我已很滿足!


 








 


比一比:烏頭翁和白頭翁不同在那裡?












烏頭翁:


台灣特有種鳥類。


外形與白頭翁相似,差異在頭部羽色為黑色,及下嘴喙基部有一橙黃色小斑點。


習性和白頭翁相近,由於棲地環境受白頭翁影響,族群不易擴充,目前已列入面臨危機的鳥種。只局限在南部墾丁、恆春、台東及花蓮附近。


(參考  台北市野鳥學會  台灣常見100種鳥類)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